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白蟻蛀蝕,屋頂長期漏水




單親媽媽與女兒在一間破屋相依為命,偏偏屋子又漏水,白蟻蛀蝕屋樑,讓兩母女不知所措,慶幸通過地方領袖向森州務大臣申請到撥款重修屋子,總算有瓦遮頭住下去。

汝來市議員顏志淼與承包商古新日前到龔秀金住家瞭解修復屋頂工程,顏志淼指出,龔秀金與19歲的女兒相依為命多年,她倆長期面對屋頂漏水的問題。

屋頂鋅片曾被刮走: 他披露,由於屋橋樑多處被白蟻蛀食,導致雨天漏水,每當刮起大風或下了一場狂風暴雨,都面對漏水問題,家中下更是放滿水桶,以防雨天不時之需,兩母女甚至曾面對屋頂鋅片被強風刮走。“在州政府的扶助貧窮家庭計划下,馬華為她申請維修屋頂經費,預計工程會在5天內完成,這項更換屋頂工作耗資逾萬令吉。”

龔秀金(61歲):雨天得到處放置水桶,我在這裡住了十多年,這間屋子已有約70年的歷史。由於白蟻蛀蝕,屋頂長期漏水。每當雨天,我們得到處放置水桶裝水,也試過狂風暴雨,將整片鋅片吹走,直到雨停後,我又去將鋅片拾回來,然後釘在屋頂上。隨著年紀大了,我又生了骨刺,行動不方便。現在要我爬上爬下都很難。平日打包飯菜,都需要我的鄰居戴天球幫忙。等屋頂修好後,我就不用再為雨天煩惱了。

引用處:星洲日報/花城 2012-09-27 1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